连战访大陆定调走春访友 习近平将会见

2014年02月14日13:44  环球时报

  【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】综合媒体报道,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4日表示,应大陆方面邀请,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、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率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,将于2月17日至20日来北京参访交流。

  范丽青并表示,欢迎和鼓励两岸各界人士扩大交流,加强沟通,增进相互了解和亲情,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。

  台湾《联合报》此前报道称,连战2005年“破冰之旅”后,多次访问大陆,逐渐构建两岸沟通及交流管道。报道称,去年连战访北京,习近平与其会见,这是两岸高层在中共十八大后首次会面,具有高度意义;两人会谈气氛良好,更被解读是对两岸沟通有正面效益。

  台湾《中国时报》则报道,“走春访友”是连战此次访北京主调,也显示“张王会”后,两岸政党交流活动将开始热络。据报道,连战此行还将前往沈阳为其外婆扫墓。

  据悉,赵家的墓地位于沈阳市铁西新区沙岭镇兰胜村,因连战外曾祖父名赵显阳,故命名“显阳园”。2005年5月,连战携夫人及家人在当时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陪同下到该处祭祖。

  连战办公室14日发布新闻稿称,去年,习近平刚接任国家主席,首次邀请连战就两岸的新发展,前往北京晤谈;也与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就两岸交流等交换意见,彼此均有高度的共识,认为应当为两岸交往建立更完善的制度性保障,并鼓励两岸民众积极参与交流合作,持续扩大深化各领域的接触和互动。

  新闻稿指出,两岸交流的发展过程历经折冲摸索碰撞,和平得来不易,相信没有人乐见两岸再回到过去相互对峙的态势和局面,只要双方持续秉持理性与耐性,彼此展现善意和包容,体认唯有和平和谐是两岸最大的利基,相信两岸之间没有不能化解的障碍。

(原标题:连战访大陆定调“走春访友” 习近平将会见)

(编辑:SN063)
分享到: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:你家里人知道吗
  •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
  •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
  •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“非常不妙”
  •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: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
  • 博客美军司令称“不介入中日之战”始末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